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要 闻 > 要 闻

赵旭辉调研夜经济及基础设施建设情况时强调 满足群众美好生活需要 激发城市经济活力

作者:信息来源:银川日报发布日期:2023-05-17访问次数:字号:[]

5月16日晚,自治区党委常委、银川市委书记赵旭辉来到怀远夜市、金凤五路对夜经济及基础设施建设情况进行调研。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不断满足人民群众的美好生活需要,提升夜经济发展水平,完善城市基础设施及服务水平,努力提供多元化、多层次产品供给,发挥消费对经济的拉动作用,激发城市经济活力。

 

夜晚的怀远夜市华灯璀璨、人流涌动,赵旭辉登上凤还桥,走进小吃街,查看怀远夜市亮化升级、配套提升等情况,与群众经营户亲切交谈了解经营消费情况。“在这经营了多久呀?生意怎么样?”“生意不错,每天能挣个千八百。”赵旭辉在小吃摊前与商户驻足交谈,鼓励商户创新销售理念,采取“线上+线下”等模式,不断拓宽销售渠道,增加经营收入。他指出,夜经济是城市活力的体现,怀远夜市已经成为银川夜经济的一张名片,要提升功能、丰富业态、打造亮点,围绕年轻消费群体发展网红经济、直播经济等新经济,让怀远夜市特色更加鲜明、消费场景提档升级,让夜市成为令人流连忘返的城市景观,成为展示美好银川的一个窗口。

 

在怀远红酒特色文化街,赵旭辉详细听取规划建设情况,走进贺兰山东麓葡萄酒体验中心了解红酒展销及产品开发情况。当了解到小巧的小瓶葡萄酒伴手礼、牛肉红酒酱等产品深受年轻人喜爱,该中心“五一”期间每天销售收入近万元时,赵旭辉鼓励他们要抢抓内循环发展机遇,深入研究消费市场,做好红酒文化、银川文化结合文章,开发更多红酒产品,创新宣传方式,让银川红酒文化、红酒品牌更加出彩。

 

基础设施建设是城市发展的重要支撑。赵旭辉一行来到刚刚通车的金凤五路了解有关情况。这条路被网友誉为“城南最美回家路”,凤来桥上一个个凤凰形象展翅欲飞,吸引了不少市民“打卡”航拍。“桥修得漂亮,名字起得也好,非常有银川特色,跟凤凰城相互辉映。”赵旭辉与在此航拍凤来桥夜景的市民陈少锋交谈起来。听到市民点赞凤来桥,赵旭辉说:“你们满意就是对我们工作最大的认可。”他叮嘱随行工作人员,要谋划实施好一批交通疏堵项目,让群众出行更便捷,提升城市品位,为区域间协调平衡发展提供有力支撑。

 

市领导雍建华、雍辉参加调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