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要 闻 > 要 闻

市政协文史委调研我市乡村振兴文化赋能情况

作者:信息来源:发布日期:2023-05-18访问次数:字号:[]

根据市政协2023年协商计划安排和大兴调查研究要求。5月17日,市政协文化文史和学习委组织部分市政协委员对我市乡村振兴进程中文化赋能情况进行调研。

按照“不学习就不调研,不调研就不协商”的原则,调研前组织委员认真学习习近平同志关于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重要论述,并邀请宁夏社会科学院古籍文献研究所所长张万静以“非物质文化遗产在乡村振兴中的价值与作用”为题进行专题授课。随后委员们深入永宁县宋澄村,灵武市二道沟村、胡家堡村,兴庆区通贵乡司家桥村、河滩村,金凤区丰登镇润丰村进行实地调研。

政协委员们认为,文化振兴是乡村振兴的重要内容,文化引领,产业带动,将培育乡村发展新的动能,还能为人民群众提供丰富多彩的精神文化生活,乡村振兴文化赋能带动作用凸显,大有文章可做。

市政协副主席丁洪参加学习调研并强调,要因地制宜,突出乡村特色,持续深挖红色文化、农耕文化等内涵,发挥文化“软实力”,为乡村振兴提供“硬支撑”,打造文化乡村,培育文明乡风,让村民生活富起来,环境美起来,精神乐起来,乡村振兴战略才能真正实现。

调研中委员们还开展了赠送书法作品进乡村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