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要 闻 > 要 闻

全市安全生产和防汛工作视频调度会召开

作者:信息来源:银川日报发布日期:2023-08-10访问次数:字号:[]

  8月8日,银川市委副书记、市长陶少华主持召开全市安全生产和防汛工作视频调度会,随机抽查双马一矿、镇北堡镇等9个单位学习宣传贯彻自治区党委十三届四次全会精神情况,突击提问重点点位安全防范和防汛应对准备情况,对全市安全生产和防汛工作再安排、再强调。

  陶少华指出,学习宣传贯彻自治区全会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大政治任务。要在学习贯彻热度上再提升,坚持把职责摆进去,找准贯彻落实全会精神的切入点、结合点、着力点,认真落实全会部署要求,切实做到应知应会、立知立行,以保安全、护稳定、促发展的实际行动践行全会精神。

  陶少华强调,“七下八上”是防汛关键期,抓好防汛救灾工作是当务之急。要在防范措施上再加力,全力抓好防汛应对准备。要强化监测预报预警,细化应急救援预案,加强水利设施、城市防洪排涝、河湖渠系堤防安全,统筹做好应急演练和救灾物资储备工作,坚决做到安全防范、应急预案、物资储备、预测预警“四个到位”,坚决打好防汛救灾这场硬仗。

  陶少华强调,暴雨等极端天气对各领域安全生产影响复杂。要在密切协同上再加强,凝聚强大工作合力。“一把手”要率先垂范,亲力亲为,坚决做到不能放松、不能侥幸、不能懈怠、不能放手、不能失职“五个不能”,时刻保持临战状态。各级领导干部要严格落实值班值守制度,科学调度防汛资源,统筹抗洪抢险、社会救援、应急管理、医疗卫生等力量,确保一旦发生险情第一时间响应、第一时间预警、第一时间处置。同时要及时跟进宣传报道,主动回应社会关切,引导公众提高灾害防范应对能力。

  市领导王向豫、李全才、党成参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