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要 闻 > 要 闻

坚决打赢安全生产攻坚战、持久战、总体战 ——三论认真学习贯彻市委十五届八次全会精神

作者:信息来源:银川日报评论员文章发布日期:2023-08-14访问次数:字号:[]

  认真贯彻落实自治区党委十三届四次全会部署,牢牢把握“深、准、狠”总要求,全面落实“防、查、改、教、强、技、制、督、调、究”重点任务,这是当前我市坚决彻底“当下改”、全面系统“长久治”,全面提升安全工作水平的重要工作。这要求我们聚精会神认真学,一以贯之抓落实,主动作为抓到底。

  安全生产是一场攻坚战、持久战、总体战,任何放松都会让长期的工作全部归零,更不可能干一阵、歇一阵,四平八稳、不急不慌。这也是为什么,自治区要求我们牢牢把握“深、准、狠”总要求。深,将安全生产工作进一步向“深水区”推进,深入常态工作没有触碰的领域,敢于碰硬碰难,解决深层次的矛盾;准,将安全生产工作瞄准关键环节、关键领域、关键问题,精准施策、靶向突破,有针对性地解决突出难点,以点带面、精准施策;狠,将安全生产工作的执行落实狠抓到底,不谈条件、不留情面,清零隐患、不留死角,为安全生产工作不断加码。

  面对安全生产工作必须有攻坚克难的精神。肉眼可见的安全隐患必须坚决排除,不断为工作加压,拿出时间表,划出责任区,以攻坚战的态度,向安全生产工作的主战场发起冲锋。只要安全隐患肉眼可见,就是对安全生产工作的最大威胁,决不能姑息,更不能视而不见。安全生产工作的攻坚战就是一道必答题,没有理由丢分,更没有理由弃之不管。

  安全生产工作是必须持久坚持的重要工作,决不能有抓一阵就放,放一阵再抓的念头。我们决不能在安全生产工作中下赌注,与小概率赌安全,与小幸运赌未来。小概率日积月累就是大隐患,小幸运心存侥幸就是大事故。我们必须清醒地认识到,安全生产工作的长期性决定了必须克服懈怠的念头,时时绷紧神经,自我加压、时时警惕,通过科学有效的制度设计和机制创新,保持安全生产工作的效率和效果。

  没有安全生产工作的保证,就没有高质量发展的积累。这需要我们把握系统思维,从全局角度出发,深刻认识安全生产工作的极端重要性,把保安全就是促发展记在心底、用于现实,全面落实“防、查、改、教、强、技、制、督、调、究”重点任务,向全社会传达安全生产工作不放松的坚决态度,更好为银川高质量发展保驾护航,为将来银川经济社会发展的新跨越夯实基础。

  坚决打赢安全生产攻坚战、持久战、总体战,我们必须冲锋在前、奉献在前、落实在前,这对我们的工作作风提出了更高的要求。安全生产工作做不好,何谈其他领域的纵深发展,只有打赢安全生产攻坚战、持久战、总体战,才能更好地服务城市发展,造福民生,提高银川知晓度、美誉度和好评度,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银川创造更加安全稳定的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