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要 闻 > 要 闻

陶少华调研督导市政府工作报告任务落实情况

作者:信息来源:银川发布客户端发布日期:2023-08-16访问次数:字号:[]

  8月14日,银川市委副书记、市长陶少华调研督导市政府工作报告任务落实情况。他强调,政府工作报告是政府向全市人民作出的庄严承诺,各级各部门要树牢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言出必行、行之必果,变“承诺清单”为“满意答卷”,切实增强全市人民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8月14日,陶少华在双渠口公园察看海绵城市工程实施情况。

  走进贺兰县汉佐村,陶少华查看清洁能源供热项目。他指出,要大力推进农村居住建筑“煤改电”工作,在动员广大群众积极参与的同时,加快改造安装进度,严把设施安装、安全使用关口,切实让群众温暖、清洁、安全过冬。

  来到银川市人力资源服务产业园,陶少华询问园区运行情况。他强调,要统筹好资产盘活和产业发展,大力培育网络招聘市场,积极孵化一批数字科技型人力资源企业,提升人力资源活跃度。要顺应时代潮流,勇于开拓创新,大力探索“互联网+人力资源服务”模式,解决好用工需求结构性矛盾。要扎实开展“十万大学生留银川专项行动”,加强就业服务指导,让每名在银来银大学生就业有能力、创业有机会。

  在西夏区公铁物流园,陶少华督查银川国际公铁物流港铁路专用线项目建设。他强调,该项目是商贸服务型国家物流枢纽、国家综合货运枢纽补链强链重点项目,有关部门和企业要抢抓机遇、加大力度,争取项目早开工、早建成、早投用。要坚持前瞻性思维,用好物流和信息大数据,促进物流产业与数字产业深度融合,发挥多式联运效应,让现代物流带动更高层级的消费。

  在双渠口公园,陶少华察看海绵城市工程实施情况。他强调,要按照海绵城市“渗、滞、蓄、净、用、排”一体化要求,统筹流域、城市、设施、社区“四个层级”,因地制宜推进工程建设,有效调控城市内涝、用好雨水资源,推动绿色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