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要 闻 > 要 闻

市政府第38次常务会议召开

作者:信息来源:银川发布客户端发布日期:2023-08-17访问次数:字号:[]

  8月16日,银川市委副书记、市长陶少华主持召开市政府第38次常务会议,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二十届中央审计委员会第一次会议精神,深入落实国务院常务会议和自治区政府第25次常务会议精神,分析研判全市1-7月份经济运行情况,细化部署有关工作。

  会议强调,要充分认识审计工作的重大意义,提高政治站位、扛起政治责任,切实抓好审计问题整改、完善落实制度等任务,更好发挥审计监督的重要作用,为高质量发展提供有效保障。

  会议强调,要密切关注天气变化和汛情发展趋势,重点加强巡查巡检和安全管理,确保险情早发现、早预警、早处置。

  会议强调,做好当前的经济工作,关键要抓投资、抓消费、抓就业,提高“两个收入”。要发挥好领导包抓重点项目、“千名干部包千企”等机制,推进重点项目开工投产,做好项目谋划储备和水、电、气等生产要素保障,形成更多实物量和投资量。要狠抓“四争”工作,主动争取基础设施项目,全力招引新兴产业项目,形成项目接续储备、接续滚动、有效落地的局面。要确定刺激消费有效措施,精心谋划实施系列消费促进活动。要抓紧出台推动房地产增长措施,促进房地产市场平稳健康发展。要着力拓宽增收渠道,稳定提高工资性、财产性、经营性收入。

  会议强调,要以高度负责的态度和办就办好的力度,抓好人大建议和政协提案事前、事中、事后办理,做到无缝衔接,实现分送、办理、催办、答复、公开、结项顺畅流转,真正把人大代表、政协委员的智慧力量转化为发展实绩。

  会议审议通过《关于进一步加强行政复议行政应诉工作的实施方案》和银川市供水、粮食、能源安全保障等实施方案。

  会上,与会人员集体学习了《关于建立领导干部应知应会党内法规和国家法律清单制度的意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