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要 闻 > 要 闻

十五届银川市委审计委员会召开第四次会议 赵旭辉主持会议并讲话

作者:信息来源:银川发布客户端发布日期:2023-08-21访问次数:字号:[]

  近日,十五届银川市委审计委员会召开第四次会议,传达学习二十届中央审计委员会第一次会议精神和十三届自治区党委审计委员会第三次会议精神,审议通过《2022年度银川市本级预算执行和其他财政支出情况的审计报告》,安排部署相关工作。自治区党委常委、银川市委书记、市委审计委员会主任赵旭辉主持会议并讲话。市委副书记、市长、市委审计委员会副主任陶少华,市人大常委会主任马和清,市政协主席魏和清,市委副书记刘国强参加。

  会议强调,审计监督是党和国家监督体系的重要组成部分,要切实发挥常态化“经济体检”作用, 为高质量发展提供有力审计监督保障。要紧盯重大项目工程,加大对交通疏堵、清洁供暖等工程、重大项目的审计力度,更好激发市场信心和活力。要紧盯财政资金管理,加强对预算编制执行、专项资金下达使用、国有企业违规经营等的审计,促进财政治理效能提升。要紧盯兜牢民生底线,加大对教育、医疗、就业、乡村振兴、老旧小区改造等重点领域的审计力度,确保富民惠民资金用在刀刃上。要紧盯风险隐患,聚焦政府隐性债务、国有企业债务、政府闲置资源资产,精准发现问题隐患,助力“拆弹”“排雷”,牢牢守住不发生区域性、系统性风险底线。要紧盯规范权力运行,坚持和强化领导干部经济责任审计、自然资源资产离任审计,以零容忍态度反腐治乱,以精准高效的审计监督护航高质量发展。

  会议强调,要加快推进审计发现问题整改工作。要压实整改责任,将整改工作抓在日常、融入经常,适时开展整改“回头看”,多杀“回马枪”。要持续深化审计与纪检监察、巡察督查等监督贯通协同,推动各类监督协同发力。要深挖根源、对症下药、举一反三,加快问题彻底整改。

  市委审计委员会成员及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