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要 闻 > 要 闻

赵旭辉强调:直面问题 提振精神 更好统筹发展和安全 以高水平安全护航高质量发展

作者:信息来源:银川发布客户端发布日期:2023-08-22访问次数:字号:[]

  8月21日,自治区党委常委、银川市委书记赵旭辉调研督导兴庆区贯彻落实区市全会精神及推进“四强”能力作风建设情况并主持召开座谈会强调,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重要论述和重要指示精神,认真贯彻落实自治区党委十三届四次全会重大部署安排,痛定思痛、知耻后勇,直面问题、提振精神、团结干事,更好统筹发展和安全,以高水平安全护航高质量发展,不断增强人民群众的安全感、获得感、幸福感。

  赵旭辉先后来到唐徕片区城市更新试点示范工程建设、新百中心提档升级改造项目建设现场和大新镇综治中心,督导区市全会精神贯彻落实情况,了解安全生产、老旧小区改造、商业提档升级、基层综合治理等情况。赵旭辉指出,要把学习好、贯彻好、落实好全会精神作为重要政治任务,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自治区党委要求部署上来,扎实推进安全生产、老旧小区改造、商业提档升级,基础设施建设,人居环境改善、治理水平提升,城市品质提高,以实实在在的工作成效把兴庆区建设好、发展好。

  在随后召开的座谈会上,赵旭辉强调,要守牢安全底线,深刻认识安全是红线、底线、生命线,是发展的基石和保障,认真贯彻落实自治区党委全会精神和市委全会精神,更加注重本质安全,对排查出的问题隐患,坚决整改、全力整改、彻底整改,切实维护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为经济社会发展创造更加安全稳定的环境。要抓高质量发展,突出重点抓优势产业,统筹兼顾协同发展,招商引资持续发力,在农业上求精求特、在工业上突破创新、在服务业上提质扩容,以大项目、好项目支撑高质量发展。要推动城市更新,以群众需求为导向,结合交通疏堵、清洁取暖、美丽河湖、海绵城市、功能完善等重点工程项目建设,全力争项目争资金,通过市场化手段,吸引更多的社会资本参与,解决突出民生难题、创造高品质生活,推动城市更新建设取得新成效。要加强基层治理,坚持党建引领,建强堡垒、创新载体、做优服务、精细管理,对工作实践中探索出的一些做法、经验、品牌,总结好、完善好、宣传好、推广好,形成具有兴庆特色的“治理经验”。要强化作风保障,对照“四强”能力作风建设年要求,深刻认识问题、切实转变作风,在政治上更加坚定坚决,在行动上更加有力有效,把安全生产工作抓得更紧更深更实更细,进一步鼓足干劲,主动作为,形成团结奋斗的强大合力,以求实务实扎实真实的作风,打好安全生产“翻身仗”、推动发展的主动仗。

  市领导雍建华、朱利军、麦欣甫,有关部门、县区负责同志参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