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要 闻 > 要 闻

市政府党组2023年第13次会议暨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召开 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首个全国生态日之际作出的重要指示精神

作者:信息来源:银川发布客户端发布日期:2023-08-22访问次数:字号:[]

  8月22日,银川市委副书记、市政府党组书记、市长陶少华主持召开市政府党组2023年第13次会议暨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首个全国生态日之际作出的重要指示精神,研究市政府系统贯彻落实措施。

  会议指出,市政府系统要坚决扛起政治责任,更好统筹发展和安全,协同推进降碳、减污、扩绿、增长,着力在产业结构调整、污染防治、生态保护上下功夫求实效,主动做好重点项目和重大招商引资项目的生态环保要素保障,坚决遏制“两高一低”项目盲目发展。要全面推进绿色低碳发展,加快壮大“三新”产业,加快建设“两都五基地”,谋篇布局氢能、储能、人工智能“三能”产业,培育壮大光电、半导体、数字经济等新兴产业,厚植高质量发展的绿色底色。

  会议强调,要坚决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紧盯中央、自治区环保督察反馈问题及黄河流域生态环境警示片等问题整改,严格落实领导包抓责任制,严把验收销号关,不定期进行“回头看”,切实把问题改彻底、改到位。要坚决打好蓝天、碧水、净土保卫战,坚持“五水同治”“六废”联治,持续推进新污染物协同治理和环境风险管控。要协同推进生态保护修复,抓好贺兰山国家级自然保护区修复,黄河两岸绿化美化,争创国家森林城市;抓好美丽河湖等“五大工程”,持续建设七十二连湖、阅海等水系连通工程,推动工程水利向生态水利转变。要着力推进节水型社会建设,加快建设海绵城市,大力发展高效节水农业,稳步推进工业节水增效。要按照“城市公园、公园城市”的理念,打造以花博园为中心,生态主题公园和小微公园为辅的城市园林体系。

  市政府班子成员围绕会议主题进行研讨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