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要 闻 > 要 闻

赵旭辉强调:紧扣“四强”目标 强化使命担当 以过硬能力作风推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作者:信息来源:发布日期:2023-11-15访问次数:字号:[]

  11月14日,自治区党委常委、银川市委书记赵旭辉调研全市“四强”能力作风建设年推进情况时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作风建设的重要论述,结合纵深推进主题教育,紧扣“四强”目标, 强化使命担当,把能力作风建设的实际成效转化为加快建设先行区示范市的强大动能,以过硬能力作风推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努力在全区各项事业中走在前、作表率。

  冬日的暖阳下,唐徕社区的康养食堂里洋溢着老人们的阵阵笑语,凤凰北街街道办联合银房物业服务有限公司打造社区智慧物业居家养老服务项目,让群众享受智能化、精细化的养老服务;银新苑北社区打造新业态新就业群体服务驿站,把暖心服务搬到新就业群体身边;西干村抓产业促集体经济壮大,让群众的钱包越来越鼓。当了解到各地将办实事、解难题全面融入“四强”能力作风建设年,想方设法克服资金、场地等困难问题,全力为群众解忧解难,赵旭辉为大家点赞,他说,坐在办公室碰到的都是问题,深入基层看到的全是办法,大家要总结好、宣传好、推广好基层形成的好经验、好做法、好机制,在为民服务上再创新,让群众真真切切看到变化、得到实惠。

  强担当是“四强”能力作风建设年的一项重要内容。经开区党员干部主动作为、为企服务,推动解决了宁夏宁铼新材料科技有限公司年产 10万吨高纯硅粉项目办证难问题,这是我市主题教育中从解决“一件事”向办好“一类事”延伸的生动实践。赵旭辉对“办证难”拓展到产业领域给予肯定,强调要结合深化“四强”能力作风建设年,视困难为考验、把挑战当机遇,主动担当、创新举措、善作善成,边探索、边总结、边推广,全力打造“办证难”服务产业发展的试点亮点,努力形成更多创新经验,助力营商环境再升级、服务企业再提效。

  赵旭辉强调,地方发展,兴在干部作风,成在干部能力。要进一步强素质,结合开展主题教育,把提升政治能力和干事本领作为重中之重,时常对标对表,及时校正偏差,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以实际行动坚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要进一步强服务,教育引导广大党员干部运用好“四下基层”,深入一线调查研究,从基层实践中找解决问题的“金钥匙”,持续在服务发展、服务企业、服务群众上谋实招、求实效,以高质效服务助力高质量发展。要进一步强担当,压实责任、靠实措施、落实要求,让更多干部经受吃劲岗位、重要工作磨炼,既练胆识、更练本领,做到面对“老大难”敢上、“硬骨头”敢啃、“烫山芋”敢碰,锻造敢打硬仗、能打胜仗的铁军。要进一步强斗志,坚持“工作围着发展干、干部围着发展用”,持续深化“两榜四机制”,健全完善容错纠错和澄清正名机制,在发展火线、改革一线、基层前线锻炼、发现、检验干部,让有为者有位、吃苦者吃香,激励引导干部奋发有为、笃行不怠,为加快建设先行区示范市贡献更大力量。

  市领导朱利军及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参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