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要 闻 > 要 闻

市政协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集体学习会暨主题教育专题研讨会召开

作者:信息来源:发布日期:2024-01-10访问次数:字号:[]

  1月9日,市政协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集体学习会暨主题教育专题研讨会召开,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近期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精神,围绕“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政协工作的重要思想”开展研讨交流,并随机抽点与会同志发言。市政协党组书记、主席魏和清主持并讲话。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政协工作的重要思想,体现着鲜明的政治立场、政治方向和政治态度,坚持党对人民政协工作领导是贯穿其中的主线。要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协调做好政协组织内部委员和外部群众的思想引领工作,把更多的人团结在党的周围,广泛凝聚正能量。
  会议强调,要进一步加强制度建设,不断细化、完善各项履职工作制度,着力发挥人民政协社会主义协商民主的重要渠道和专门协商机构作用,把协商作为主要工作,把“搭台”作为主要工作方式,切实将协商理念寓于履行职能全过程、贯穿于开展工作各方面。要始终坚持聚焦市委、市政府中心工作,针对关键之年的关键问题、重大问题积极建言资政,围绕实施“五八”强首府战略和“九九攻坚突破”目标任务,加强调查研究、广泛协商议政,以政协之力为先行区示范市建设贡献智慧和力量。
  会议对下一步认真开好市政协党组及机关党组主题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进行了安排部署,市政协副主席张正标、徐永豪、丁洪、范学峰、马元文参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