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要 闻 > 要 闻

市政协:当好群众“代言人” 解决学生“出行难”

作者:信息来源:发布日期:2024-01-11访问次数:字号:[]

 “现在公交车和我们上学的时间更匹配了,新配置的公交车长度也增加了,车上没有那么拥挤了。早晨来的早还能在车上暖和一下,不用站在外面冻着了。”1月5日上午7点,在兴泾镇等车上学的学生开心的告诉记者。

image.png

  银川市政协了解到周五以及周末下午有许多学生需要乘坐310线路公交车上放学,并且其中很多都携带行李箱,导致该时段内310线路公交车出现人员拥挤的情况之后,向银川市公交公司提出了关于增加310线路公交车频次的建议。

  “在收到建议后,我们立即和兴泾镇中学沟通联系,并到现场实地调查学生乘车情况,之后根据实际情况,对经过兴泾镇的310路及325路运营进行了优化。”银川市公共交通有效公司运营管理部副部长马德忠告诉记者。据了解,银川市公交公司在收到市政协的建议后,优化调整公交车运营时间,首班车辆计划7点10分发车,第二班车于7点15分发车保障学生正常上下学。周五、周天下午2点分别加发1趟车,保障兴泾镇在市区上学学生出行,同时将原有3辆10米车辆更换为12米新能源公交车辆,增加单趟公交车容量,双管齐下缓解特定时间段公交拥挤问题,既方便学生上放学,又改善线路乘客乘车体验。除此之外,还要求驾驶员早晨提前到岗,对车辆进行预热,既让上车的乘客能马上感受到温暖,又能给早到等车的学生提供一个暖和的“避风塘”。

  社情民意反映的就是群众诉求,2023年市政协创新完善社情民意“12345”平台线上办理与“有事好商量”线下协商联动机制,聚焦大数据背后反映出的群众“操心事”,精准建言、务实履职,全年共报送社情民意879期,编报《社情民意专报》76期,自治区政协采用32期,自治区党委、政府领导批示5期;关于“完善交通网络,建设宜居城市”的社情民意得到自治区政协主席陈雍高度重视,通过实地调研推动了市民出行难问题有效解决。相关经验在全区政协反映社情民意信息工作座谈会上交流发言,实现全区五市政协社情民意工作考核六连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