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要 闻 > 要 闻

赵旭辉强调:砥砺奋进跑好接力赛 勇毅前行答好新考卷 在谱写中国式现代化银川新篇中展现西夏作为

作者:信息来源:发布日期:2024-01-16访问次数:字号:[]

  1月15日,自治区党委常委、银川市委书记赵旭辉参加并指导西夏区委常委会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强调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专题民主生活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全面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及区市党委工作要求,不断巩固拓展主题教育成果成效,增强领跑意识、保持抢跑姿态,立足优势、把握趋势、稳住态势,砥砺奋进跑好接力赛、勇毅前行答好新考卷,在谱写中国式现代化银川新篇中展现西夏作为。

  会上,通报了西夏区委常委会主题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准备情况,主题教育调查研究、整改整治和2022年度民主生活会问题整改措施落实情况;西夏区委主要负责同志代表区委常委会班子作对照检查,班子成员逐一发言,认真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

  听取大家的发言后,赵旭辉指出,这次专题民主生活会聚焦主题,自我画像精准,相互批评认真,整改方向明确,达到了预期效果。会后要对查摆的问题逐项整改落实,确保取得实实在在的效果。

  赵旭辉指出,过去一年,在市委坚强领导下,西夏区委常委会班子主动担当、积极作为,团结带领广大党员干部拼搏进取、苦干实干,主要经济指标快速增长,走在全市前列,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迈出了坚实步伐。今年是新中国成立75周年,是实施“十四五”规划的关键之年,是银川市大力实施“五八”强首府战略的发力之年。要以更高站位奋进“强首府”目标,聚焦“建成更具创新性的活力之城”,立足高校云集、人才荟萃、产业多元优势,以科技创新推动产业创新,在培育创新主体、搭建创新平台、引育创新人才、营造创新生态上聚焦发力,抢占新赛道、发展新质生产力,助力建设创新强市。要以更大格局做优“两个服务”,在服务银川经开区上一体联动、服务高校上多点发力,探索一体融合、协同发展、共建共享的新路径,构建园地高效协作、良性互动的发展格局,为产业发展提供强有力的科技支撑和创新动力。要以更强举措壮大“三个产业”,紧盯产业发展新趋势、新模式、新机遇,立足资源禀赋、发挥比较优势,着力推动文旅产业提质量、葡萄酒产业强品牌、算力产业扩总量,在打造“三都五基地”,建设“两地五中心”等重点任务中展现西夏担当、作出西夏贡献。要以更高标准促进“四个提升”,坚持好推广好宣传好在城市社区治理中探索形成的经验做法,不断提升社区治理水平;深化“六权”改革,积极探索“两山”转化新路径,不断提升生态建设水平;在前瞻性防范、精细化管理、信息化支撑上持续发力,不断提升本质安全水平;深入推进新时代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扎实做好“两抓两增”,持续深化“四强”能力作风建设,不断提升党建工作水平,以高质量党建引领保障高质量发展。

  自治区党委主题教育第一巡回督导组成员,市纪委监委、市委组织部有关负责同志到会指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