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要 闻 > 要 闻

只争朝夕聚力干 踔厉奋发谱新篇 —— 政协银川市十四届三次会议开幕侧记

作者:信息来源:发布日期:2024-01-17访问次数:字号:[]

  又是一轮充满希望的开始,又是一次令全市人民瞩目的盛会。

  1月16日,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银川市第十四届委员会第三次会议胜利开幕。296名政协委员肩负参政议政、履行职责的崇高使命,怀揣280多万全市人民的深情嘱托,满怀激情与希冀,意气风发、豪情满怀地步入会场,济济一堂,共商新时代银川高质量发展大计。

  2024年是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5周年,是人民政协成立75周年,也是“十四五”规划的关键之年,更是全市上下凝心聚力加快推进“五八”强首府战略的关键发力之年。在这个关键时间节点召开此次大会,注定非同寻常。

  上午9时,伴着雄壮的国歌声,政协银川市十四届三次会议正式开幕。这是民主与团结的盛会,政协徽章在灯光下熠熠生辉。整个会场涌动着凝聚共识、参政议政的热情,气氛庄严而热烈。

  一切成绩,都是接续奋斗的结果!2023年,银川市政协及其常委会聚焦市委、市政府中心工作,紧扣创新引领,就深化园区管理体制改革等议题提出建议13项;紧扣生态建设,就城市园林绿化节约用水情况提出意见建议8项;紧扣文化兴业,就文化赋能乡村振兴提出意见建议25项;报送社情民意879期;新建10个委员会客室……一串串有力数字,印证了过去一年市政协助推全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的铿锵步履。

  砥砺前行,一切目标都是为了开拓美好明天!坚持思想政治引领、坚持聚焦协商主业、坚持同心同向同行、坚持抓好自身建设……2024年的工作安排,展现着新征程上,市政协在助力银川高质量发展中彰显政协之智、政协之能、政协之为的坚定信心。

  数据、成绩,见证昨天;方向、举措,描绘明天。8000余字的政协银川市第十四届委员会常务委员会工作报告,精炼简洁、务实重行,为过去一年市政协工作作结,为2024年市政协工作作序。台上台下,心声共鸣,会场不时传来阵阵掌声。

  “会上的掌声,也是我们心声。”“报告总结全、方向明、思路清、措施实,为我今后更好履职找准切入点。”“要加强学习,增强履职能力,多做一些鼓舞人心、振奋士气的工作,多做一些解疑释惑、促进和谐的工作,多做一些上下联通、左右协调的工作,用心提出高质量提案,真实反映社情民意,为银川市实施‘五八’强首府战略、聚焦聚力‘九九攻坚突破’、聚力打造‘三都五基地’、加快建设‘两地五中心’,献计出力,更好回应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期盼。”……这些声音,展现着政协委员们的脚踏实地!

  “我们要围绕‘五八’强首府战略,聚焦聚力‘九九攻坚突破’等内容积极建言献策,为市委、市政府科学决策、民主决策提供高质量参考,助力银川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今年,我最关心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我们要主动作为,不断深化民族团结进步工作载体和方式,促进各民族在中华民族大家庭中像石榴籽一样紧紧抱在一起。”“我希望多部门联合起来,探索有效管理模式,抓紧完善有关政策措施,加快推进银川中小学体育场馆向社会开放工作,满足市民日益增长的健康需求。”……这些真知灼见,尽显政协委员参政议政的热情与担当。

  不惧风雨,践行初心的路上春暖花开。

  砥砺前行,同心筑梦的征程流光溢彩。

  悦海会议中心外,阳光明媚,红旗猎猎。聚共识、献良策、建诤言、作贡献,在接下来的两会时间里,政协委员们将切实担负起职责使命,在参政议政的舞台上,贯彻落实市委十五届十次全会暨市委经济工作会议精神,唱响协商主旋律、突出议政主基调,发出“委员声音”、奉献“委员智慧”,为谱写好中国式现代化银川新篇章贡献政协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