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要 闻 > 要 闻

赵旭辉参加兴庆区代表团审议时强调 展现兴庆新担当 谱写兴庆新篇章 为加快建设先行区示范市作出更大贡献

作者:信息来源:发布日期:2024-01-18访问次数:字号:[]

  1月17日,自治区党委常委,银川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赵旭辉来到兴庆区代表团与代表们一起审议政府工作报告。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按照区市党委安排部署,主动作为、真抓实干,以奋发有为的志气、追赶跨越的勇气、担当敢为的底气,谱写兴庆高质量发展新篇章,为加快建设先行区示范市作出更大贡献。

  “我来自苏银产业园,建议引进链主企业,打造新一代光伏材料、储能材料产业链……”

  “建议借助中阿博览会,发展线上商贸服务,助推兴庆区相关产业发展……”

  “应该以社区为单元,利用现有场地为群众体育运动提供便利……”

  兴庆区代表团驻地会场,马伟、姬广、史明刚、马卫红、张佩叶、席春明等代表结合自身工作实际,发言踊跃、献策务实,现场气氛热烈。大家一致认为,政府工作报告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充分体现了市委十五届十次全会暨市委经济工作会部署,立足实际提出了今年的目标任务、工作举措,是一份高举旗帜、坚定信心、催人奋进的好报告。

  赵旭辉仔细听、认真记,不时回应代表关切,对大家的肺腑之言和真知灼见表示感谢,要求有关部门仔细梳理,积极落实。赵旭辉说,过去一年,面对严峻复杂的外部环境、追赶发展的艰巨任务,兴庆区经受考验、砥砺前行,全力以赴拼经济、保稳定、促发展,各项事业取得了新的进步。政府工作报告紧扣市委“九九攻坚突破”部署要求,从9个方面提出了具体落实举措,任务明确、措施具体,与兴庆区密切相关,既是使命任务,也是发展机遇,兴庆区要当先锋、挑大梁,以过硬本领加快推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赵旭辉强调,兴庆区是全市的文化、教育、经济和商贸物流中心。要锚定高标准,以站位全局的境界、舍我其谁的魄力,自觉在黄河流域和全区发展大局中定位自己,时不我待、奋勇争先,以领跑姿态、领先作为,跑出兴庆加速度,全力争创全国综合实力百强区。要讲好硬道理,把坚持高质量发展作为新时代的硬道理,紧扣市委“九九攻坚突破”部署要求,借势强区、协同发展、补强短板,加快转型、推动升级,做优服务业、做强旅游业,在着力打造算力之都、全面融入“两地五中心”等方面展现兴庆作为、作出兴庆贡献。要练就真本领,以敢为担当、善为办法、勤为作风,顶住压力、扛起责任,改革创新、锐意进取,不断提升推动高质量发展、服务群众、防范化解风险的本领。要谱写新篇章,更好统筹发展和安全、发展和环保、发展和民生,在大力推进城市更新、全面加强基层治理、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等方面,再接再厉、务实苦干,在“五个示范引领”上当示范、作表率。

  市领导朱利军等参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