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要 闻 > 要 闻

赵旭辉在看望政协委员参加联组讨论时指出 用文化的力量打造更具高颜值的品质之城

作者:信息来源:发布日期:2024-01-18访问次数:字号:[]

  1月17日下午,自治区党委常委、银川市委书记赵旭辉看望出席市政协十四届三次会议的市政协委员,参加特邀、文艺、新闻出版界别联组讨论,强调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文化思想,坚定文化自信,继续发挥优势,用文化的力量打造更具高颜值的品质之城。市政协主席魏和清参加联组讨论。

  如何更好地将“塞上湖城、大美银川”宣传出去?推动银川文旅“出圈”该如何发力?新质生产力如何加速形成……讨论中,委员们踊跃发言,会场气氛热烈。平原、王辉、祖继涛、王芳、梅花·托哈依、代晓宁6名委员围绕打造银川外宣品牌、葡萄酒文化旅游融合发展、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等方面积极建言献策。

  赵旭辉认真听取发言,不时提笔记录。他在随后的讲话中说,各位委员发言有思考、有见地,献策有深度、有温度,切实感受到了大家认真履职的“精气神”。有关部门要对委员们提出的意见建议认真梳理研究、推进工作落实。

  赵旭辉对广大政协委员为银川高质量发展作出的贡献给予肯定,向大家表示感谢。他说,2023年,市委团结带领广大党员干部群众承压前行、负重拼搏,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国字号荣誉精彩踏至,宣传思想文化领域成绩亮眼。这些成绩的取得,是全市上下团结奋斗的结果,也凝结着在座各位政协委员的心血和智慧。

  赵旭辉说,银川是大家的银川,热爱银川要从每个人做起,希望大家用真爱、真心、真情、真诚,讲好银川故事,共同把大美银川建设得更加美丽。他说,2024年是实现“十四五”规划目标任务的关键之年,是实施“五八”强首府战略的发力之年。要继续用先进文化凝心铸魂,以习近平文化思想为指引,坚定文化自信,坚持正确的立场、观点、方法,切实用生动活泼的文艺创作、宣传形式,持续助力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党的创新理论“飞入寻常百姓家”。要继续用文化精品服务人民,立足银川、扎根本土,努力推出一批“既叫好、又叫座”的文艺精品,为人民群众提供更为丰富、更有营养的精神食粮。要继续用高尚品德引领风尚,大力弘扬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牢固树立高远的理想追求和深厚的家国情怀,秉持德艺双馨,以身作则加强作风建设,引导全市人民向高尚的道德聚拢。要继续用文旅融合赋能发展,推进多元化供给、差异化创新、融合化发展、精品化培育,打造文化产业发展新的增长点,进一步加强文旅宣传推介,推进以文塑旅、以旅彰文双向赋能,不断提升银川知名度、美誉度和影响力。

  市领导雍建华等参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