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要 闻 > 要 闻

全市宣传思想文化暨网信工作会议召开 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文化思想勇担新的文化使命奋力开创全市宣传思想文化和网信工作新局面 赵旭辉出席并讲话

作者:信息来源:发布日期:2024-01-31访问次数:字号:[]

  1月30日,全市宣传思想文化暨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工作会议召开。自治区党委常委、银川市委书记赵旭辉出席会议并讲话,强调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学细悟笃行习近平文化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网络强国的重要思想,坚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以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为主线,紧紧围绕“七个着力”的重要要求,锐意进取、守正创新,凝心聚力、真抓实干,更好担负起新的文化使命,不断开创全市宣传思想文化和网信工作新局面,为大力实施“五八”强首府战略、聚焦聚力“九九攻坚突破”,奋力谱写中国式现代化银川新篇提供坚强思想保证、强大精神力量、有利文化条件。银川市委副书记、市长陶少华主持,市人大常委会主任马和清,市政协主席魏和清,市委副书记刘国强出席会议 。

  赵旭辉充分肯定近年来全市宣传思想文化工作取得的成绩,他说,近年来,在党中央和自治区党委坚强领导下,全市宣传思想文化和网信战线守正创新、真抓实干,推动理论武装走深走实、正面宣传有声有色、文明新风向善向好、文化惠民出新出彩、网信事业稳步发展。这些成绩的取得,根本在于习近平总书记的掌舵领航和习近平文化思想的科学指引,是区市党委正确领导的结果,是全市上下团结奋斗特别是宣传网信战线苦干实干奋斗的结果。

  赵旭辉强调,宣传思想文化工作事关党的前途命运,事关国家长治久安,事关民族凝聚力和向心力,是一项极端重要的工作。要提升引领力,坚持不懈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凝心铸魂,持续深化理论学习、宣传宣讲和研究阐释,更好地用以统一思想、意志和行动。要扩大影响力,巩固壮大奋进新时代的主流思想舆论,持续推进媒体深度融合,唱响主旋律、激发正能量、打好主动仗,为银川高质量发展强底气、增名气、聚人气。要强化执行力,增强意识形态工作本领,严守网上主阵地,坚决有效防范化解意识形态领域风险。要突出感召力,广泛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树立鲜明价值导向、强化道德风尚建设、改进创新文明建设工作,不断提升全社会文明程度。要激发创造力,不断促进文化事业和文化产业繁荣发展,着力打造文艺精品、不断提升公共服务、持续推动文旅融合,让文化市场持续“火”起来、文旅产业继续“强”起来、文旅经济不断“旺”起来。

  赵旭辉强调,推动网信事业高质量发展,正能量是总要求、管得住是硬道理、用得好是真本事。要筑牢风险防范安全屏障,健全网络综合治理体系,推动信息化建设赋能增效,全面启动建设“算力之都”,争创国家人工智能创新应用服务先导区,把互联网这个最大变量转化为事业发展的最大增量。

  赵旭辉强调,宣传思想文化和网信工作都是政治性极强的工作,必须坚持党管宣传、党管意识形态、党管媒体、党管互联网。要构建大宣传工作格局,加强政治建设,坚持改革创新,建强人才队伍,努力为加快建设先行区示范市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会上,灵武市委,市委网信办、市新闻传媒中心,市公安局、市文化旅游广电局负责同志作了交流发言。

  会议以视频形式召开,市委常委,市人大常委会、市政府、市政协有关领导同志,市中级人民法院、市人民检察院主要负责同志,各县(市)区、各部门(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在主会场参加。各县(市)区设分会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