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要 闻 > 要 闻

2024年全市招商引资工作调度会召开

作者:信息来源:发布日期:2024-01-31访问次数:字号:[]

  1月30日,银川市委副书记、市长陶少华主持召开2024年全市招商引资工作调度会,安排部署今年招商引资工作。

  陶少华指出,招商引资是经济发展的源头活水。市委十五届十次全会暨市委经济工作会议明确提出要坚持把招商引资作为产业发展的一号工程,政府工作报告对开展招商引资攻坚行动作了具体安排。各级各部门要把招商引资工作摆在发展所需、形势所迫、职责所在的高度,以非常之策争项目、非常之力引项目、非常之能推项目,掀起大抓招商、大抓项目、大抓高质量发展的热潮。

  陶少华强调,发展是硬道理,项目是硬支撑,招商是硬任务。要依托资源禀赋招商、产业链条招商和园区平台招商,紧扣“三群九链”招商图谱,明确产业发展“靶向”,拓宽产业视野、做强产业品牌、优化产业基金、聚焦产业区域、突破产业项目,精准开展延链补链强链项目合作,吸引更多垂直和协作关系的企业投资配套和服务,推动产业集群化发展。

  陶少华强调,项目是银川发展的生命线,好企业是高质量发展的“本钱”,企业家是最宝贵的财富。要健全招商机制,创新招商方式,优化招商环境,每月召开一次工作调度会,定期发布一次评价结果,建立专业队伍、加大考核激励机制。要创新招商方式,靠良好政策招商、靠产业配套招商、靠资源优势招商、靠科技攻关招商,注重委托招商、以商招商、情感招商,解决好遗留问题,以诚信政府形象营造良好营商环境。

  陶少华强调,各级各部门要进一步振奋精神,以更高热情、更大干劲,再创招商引资新业绩,以高质量项目支撑高质量发展,努力为先行区示范市建设作出新贡献。

  会上,发布了银川市“三群九链”招商图、链主企业名录等;各县(市)区、各园区汇报了2024年招商引资情况。

  市领导麦欣甫、孙梦蛟参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