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要 闻 > 要 闻

市委常委会2024年第7次会议召开 赵旭辉主持并讲话

作者:信息来源:发布日期:2024-02-02访问次数:字号:[]

  2月1日,市委常委会2024年第7次会议召开,传达学习1月31日中央政治局会议和习近平总书记在“国家工程师奖”首次评选表彰之际作出的重要指示精神,以及中央有关文件精神,听取中央巡视反馈问题和自治区巡视“回头看”反馈问题整改销号情况汇报,学习贯彻自治区党委书记梁言顺指导银川市委常委会主题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时的讲话精神,研究部署贯彻落实措施,安排部署近期重点工作。自治区党委常委、银川市委书记赵旭辉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1月31日,中央政治局会议充分肯定党的二十大以来全国人大常委会、国务院、全国政协、最高人民法院、最高人民检察院党组和中央书记处的工作,全面总结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并就巩固主题教育成果提出具体要求,指明了努力方向和着力重点。要认真学习领会会议精神,进一步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坚持把“两个维护”作为最高政治原则,全面加强党的领导,坚决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要持续做好第二批主题教育“收官阶段”各项工作,筹备开好总结大会,确保主题教育善始善终、善作善成。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国家工程师奖”首次评选表彰之际作出的重要指示,为推动工程科技创新发展和国家战略人才队伍建设提供了根本遵循。全市上下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牢固树立“人才是第一资源”理念,充分发挥首府科教优势,完善工程技术人才培养、使用、评价、服务、激励机制,营造良好政策、创业、生活环境,加快培养引进一批德才兼备的卓越工程师,为加快建设创新强市提供基础性、战略性人才支撑。

  会议指出,抓好中央巡视反馈问题和自治区巡视“回头看”反馈问题整改是一项重要的政治任务。各级党委(党组)要坚决扛起巡视反馈问题整改的政治责任,将巡视整改与主题教育结合起来,敢于动真碰硬,推动解决重难点问题,深化成果运用,做实“后半篇文章”,以巡视整改助推全市各项事业高质量发展。  

  会议强调,自治区党委书记梁言顺指导银川市委常委会主题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时的讲话,对推动常委会自身建设和加快银川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具有很强的现实指导性、工作针对性。市委常委会、各级各部门要认真学习领会,切实抓好贯彻落实,努力在现代化美丽新宁夏建设中展现首府担当、作出首府贡献。要旗帜鲜明讲政治,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以首府标准推进自治区党委各项安排部署落地落实。要毫不松懈抓安全,坚持底线思维、极限思维,统筹抓好各领域安全,守牢安全发展底线。要全力以赴拼发展,大力实施“五八”强首府战略,聚焦聚力“九九攻坚突破”,充分发挥首府挑大梁作用,全力当好牵引带动全区高质量发展的“强引擎”。要一刻不停严纪律,严格落  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扎实开展“四强”能力作风提升行动,不断涵养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