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要 闻 > 要 闻

陶少华暗访督查安全生产工作

作者:信息来源:发布日期:2024-02-02访问次数:字号:[]

  2月1日,银川市委副书记、市长、市安委会主任陶少华深入银川市部分重点行业场所,暗访督查安全生产工作。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认真贯彻落实全国安全生产电视电话会议精神和区市党委、政府工作要求,始终带着责任、带着使命、带着感情,扎实开展安全生产治本攻坚三年行动,为高质量发展加固“防火墙”,为全市人民织牢“安全网”。

464446_40a064c6-4586-4c71-8bce-6b821c4a13fb.jpg

  2月1日,陶少华在温州商城监控室检查消防安全工作。

  陶少华走进共享春天教育广场、温州商城和新百中心等人员密集场所,详细察看空间布局、消防设施配备、消防通道管理和应急预案制定等情况。针对发现的水泵房内水泵控制柜下未放置绝缘垫、逃生通道有杂物堆积等消防安全隐患,要求随行消防专家立即指导企业进行整改,同时要求企业要切实扛起主体责任,举一反三,主动查、自觉改、彻底治,确保排查整改不留死角、不留盲区;有关部门要加大隐患排查和督导检查力度,及时开展“回头看”,确保堵住安全生产漏洞。

  陶少华强调,商家开店经营不容易,临近春节假期,越是生意兴旺,越要把安全生产放在首位。要在思想上高度警醒起来,深刻汲取近期各类事故教训,坚决克服麻痹思想和侥幸心理,拧紧责任链条,把“时时放心不下”变为“事事心中有底”,坚决防范遏制各类事故发生。要在行动上严格抓好落实,加强社会单位消防安全“四个能力”宣传培训,加大微型消防站日常管理和控制室建设力度,时刻注意用电用气等安全,从严抓好“人防”“物防”“技防”措施落实,严格执行值班值守和安全巡查制度,坚决做到消防安全排查“大起底”、隐患整治“全覆盖”、安全教育和应急演练“常态化”,切实把各类安全隐患消除在萌芽状态,以安全护航经营,为银川高质量发展作出新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