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要 闻 > 要 闻

全市2024年第1次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领导小组会议召开 赵旭辉主持并讲话

作者:信息来源:发布日期:2024-02-04访问次数:字号:[]

  2月1日,全市2024年第1次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领导小组会议召开,传达学习二十届中央纪委三次全会和自治区纪委十三届三次全会精神,审议市纪委十五届四次全会工作报告,听取2023年市委巡察工作和全市落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检查考核情况汇报。自治区党委常委、银川市委书记、市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领导小组组长赵旭辉主持会议并讲话,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自我革命的重要思想,认真落实中央和自治区纪委全会精神,进一步统一思想和行动,以彻底的自我革命精神纵深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市委副书记、市长、市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陶少华,市人大常委会主任马和清、市政协主席魏和清,市委副书记、市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刘国强参加。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二十届中央纪委三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明确提出了“九个以”的实践要求,为新时代新征程深入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提供了根本遵循。全市各级党组织要全面对标对表,深学细悟笃行,切实担负起全面从严治党政治责任,坚定不移把党的自我革命进行到底。

  会议强调,要聚焦“两个维护”深化政治监督。按照自治区党委部署,深入开展“政治监督深化年”活动,用好政治监督“四三三”和全面从严治党“三督六责九法”工作机制,聚焦“五八”强首府战略,扎实推进巡察任务,强化巡察整改和成果运用,不断提升巡察工作质效。要持续保持惩治腐败高压态势。坚持态度不变、力度不减,永远吹冲锋号,严查重点问题,严治重点领域,严抓基层反腐,下大气力铲除腐败问题滋生的土壤和条件,持续净化行业政治生态。

  会议要求,要压紧压实管党治党责任。各级党委(党组)要认真对照市委检查考核问题清单,举一反三,抓好整改落实,把全面从严治党与深化改革、完善制度、促进治理贯通起来,全方位织密扎牢制度“笼子”。要加强党对反腐败斗争集中统一领导。各级党委(党组)要扛稳抓牢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党委(党组)书记要认真履行“第一责任人”职责,领导班子其他成员要认真履行“一岗双责”。纪检监察机关要以绝对忠诚引领方向,以过硬本领推动实践,以严管严治增强底气,认真履行监督责任,有力有效协助开展反腐败工作,切实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

  市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成员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