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要 闻 > 要 闻

市委主题教育领导小组第4次会议召开 持续巩固拓展主题教育成果成效 为加快建设先行区示范市注入更强劲动能 赵旭辉主持并讲话 蔡珺陶少华出席

作者:信息来源:发布日期:2024-02-05访问次数:字号:[]

  近日,市委主题教育领导小组第4次会议召开,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主题教育最新重要讲话指示批示、中央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及有关会议精神,听取全市主题教育进展情况和整改整治工作情况汇报,研究部署下一步工作。自治区党委常委、银川市委书记、市委主题教育领导小组组长赵旭辉主持会议并讲话。自治区党委主题教育第一巡回督导组组长蔡珺出席,银川市委副书记、市长、市委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副组长陶少华,市人大常委会主任马和清,市政协主席魏和清,市委副书记、市委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副组长刘国强参加会议。

  赵旭辉指出,第二批主题教育临近收官,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上来,慎终如始完成好主题教育各项任务,健全以学铸魂、以学增智、以学正风、以学促干的长效机制,持续巩固拓展主题教育成果成效,为实施“五八”强首府战略、建设先行区示范市注入更强劲动能。

  赵旭辉强调,只有坚持教育实践两手抓、两不误、两促进,才能彰显党的创新理论的真理力量和实践伟力。要坚决抓好整改整治任务落实。对问题清单再对照、再梳理、再检视,找准查实问题根源,把问题分析透、症结找准确,对整改方案再斟酌、再细化、再具体,突出针对性和操作性,切实推动问题整改落实落地落细。要认真做好主题教育总结评估。更加突出“实”的要求,把“四下基层”作为一项长期任务,驰而不息、久久为功地抓下去,把一线接访、现场办公、领导包抓等经验做法、亮点工作上升为制度机制,切实把主题教育成果转化为推动高质量发展的成效。要持之以恒抓学习强调研。保持理论学习的“恒劲”,深学细悟笃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更好悟规律、明方向、学方法、增智慧,以思想理论水平提高促进政治能力、领导能力提升。保持调查研究的“韧劲”,把调查研究作为永远的、根本的工作方法,围绕聚力打造“三都五基地”、加快建设“两地五中心”等目标任务,找准突出问题、定实解决措施,不断改进工作、提升质效。

  赵旭辉强调,主题教育成果最终要靠发展实践来检验、让群众来评判。要把主题教育成果转化为推进“五八”强首府战略的实绩,紧盯年度各项目标任务和工作要求,逐级压实责任,短期的任务马上办,不拖不推、立即着手,挨个紧盯、逐个落实;长期的任务立足实际、细化方案,一个节点一个节点往前推,一个点位一个点位用力抓,用一个个“小突破”积累形成大的优势胜势,为实现经济高质量发展提供“硬支撑”。

  蔡珺充分肯定银川市主题教育开展及整改整治取得的成效,指出要认真总结在全面从严治党、社区治理、营商环境等方面形成的好经验好做法,深化拓展主题教育成果,推动高质量发展不断取得新成效。

  自治区党委主题教育第一巡回督导组成员,市直有关部门主要负责同志,市委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负责同志等参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