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要 闻 > 要 闻

市委常委会2024年第8次会议召开 赵旭辉主持并讲话

作者:信息来源:发布日期:2024-02-07访问次数:字号:[]

  2月6日,市委常委会2024年第8次会议召开,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第十一次集体学习、春节前夕赴天津看望慰问基层干部群众、视察慰问驻天津部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总结会议精神,研究部署贯彻落实措施,安排部署春节期间有关工作。自治区党委常委、银川市委书记赵旭辉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第十一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科学回答了发展新质生产力的重大理论和实践问题,为新时代加快推进高质量发展提供了根本遵循。全市上下要学深悟透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牢记高质量发展这一新时代的硬道理,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着力打造具有银川特色优势的现代化产业体系,加快发展新质生产力,助推银川高质量发展迈上新台阶。要加快科技成果转化,深入落实“链长+链主”双带动机制,促进产业链与创新链深度融合、数字经济与实体经济深度融合。要协同推进降碳、减污、扩绿、增长,着力构建绿色低碳循环经济体系。要深入开展“改革系统集成攻坚突破年”,进一步扩大高水平开放,让各类优质生产要素向发展新质生产力顺畅流动。要深入开展“十万大学生留银川专项行动”,多形式开展“百所高校学子银川行”等内容丰富的引才活动,为人才创新创业厚植沃土。

  会议指出,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总结会议传达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巩固拓展主题教育成果的重要讲话,对学习贯彻讲话精神作出部署。各级党委(党组)要深刻领会,把巩固拓展主题教育成果作为重大政治任务,对标对表党中央部署要求,把理论学习的良好势头保持下去,坚持好、运用好主题教育中形成的好经验好做法,进一步激发干事热情,激扬奋进力量,更好将主题教育成果转化为推动全市各项事业高质量发展的成效,奋力谱写中国式现代化银川篇章。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赴天津看望慰问基层干部群众时的重要讲话,饱含温暖嘱托、美好祝福,让人倍感振奋、备受鼓舞。全市上下要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深厚的为民情怀,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统筹做好春节前后民生和安全保障、物资能源保供、社会和谐稳定等工作。要用心用情关爱困难群众,扎实开展帮扶救助和节前走访慰问,将党和政府的关心温暖送到群众心坎上。要全力做好稳价保供,确保供暖供热、供电供水、能源供气和“菜篮子”稳定充盈,市场秩序井然。要坚决做好各领域安全工作,深入排查整治人员密集场所、消防、道路交通、烟花爆竹等重点领域风险隐患,严格值班值守制度,一体做好应急预案、应急演练和救援准备,严防各类安全事故发生,维护社会大局安全稳定,确保人民群众过一个平安欢乐祥和的春节。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