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要 闻 > 要 闻

陶少华调研春节期间文旅消费市场和安全生产工作情况

作者:信息来源:发布日期:2024-02-18访问次数:字号:[]

  近日,银川市委副书记、市长陶少华调研我市春节期间文旅消费市场和安全生产情况。

微信图片_20240215135644.jpg

  调研中,陶少华先后来到漫葡小镇、贺兰山滚钟口景区、建发悠阅城、银川文化园,详细了解各文旅景点春节期间运营情况,认真检查景区、商场内微型消防站、灭火设备等是否定期检查、能否正常使用,消防通道是否畅通及安全用水用电用气等情况,对现场发现的问题要求限期整改。他强调,要常态化开展自查自纠工作,努力营造安全稳定、和谐优质的文旅市场环境。
  陶少华强调,春节是传统的消费旺季,也是推进文旅消费提质增效的关键节点。要根据大美银川独有特色元素,紧跟消费热点和各类需求,打造更具美誉度、影响力的高品质文旅产品喜迎八方宾朋。要抓好招商引资,持续优化政策引导和环境营造,精准对接招引实力强、有吸引力的文旅项目落地实施,着力推动银川文旅事业高质量发展。要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抓实抓牢文旅场所安全管理,进一步加大防火巡查力度,加强消防设施安全管理,畅通人员密集场所消防通道,严格控制游客带火种进入景区,及时消除各类风险隐患,做到应急反应及时高效,全力以赴保安全、保畅通、保稳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