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要 闻 > 要 闻

赵旭辉等市领导开展春节前走访慰问活动 向全市各行各业、各条战线的广大干部群众致以新春问候和美好祝福

作者:信息来源:发布日期:2024-02-18访问次数:字号:[]

  农历甲辰龙年将至,银川大地处处洋溢着喜庆祥和的氛围。2月7日至9日,自治区党委常委、银川市委书记赵旭辉,市委副书记、市长陶少华,市人大常委会主任马和清,市政协主席魏和清,市委副书记刘国强分别带队走访慰问坚守岗位一线工作人员、困难群众、优抚对象、优秀企业家代表等,向大家送去党和政府的关心温暖,向全市各行各业、各条战线的广大干部群众致以新春问候和美好祝福。   

  春节期间,用水用电、供暖供气需求旺盛,许多职工仍然坚守保供一线。赵旭辉来到国网银川供电公司电力调度控制中心,通过视频调度平台了解输配电站、供电营业厅网点运行情况,听取春节电力保供安排,对企业长期以来积极履行国企责任、为全市经济发展和人民群众安全可靠用电提供坚强电力保障表示感谢,向广大电力系统职工致以春节祝福。他说,千家万户、24小时、365天都离不开水电气,大家坚守岗位、辛勤奉献,十分不容易,向大家表示感谢和敬意。春节期间正值用电高峰,希望大家扎实做好值班值守、电网监控等工作,落实好保供措施,确保供电“不间断”、保障“不掉线”、服务“不打烊”,让市民群众过一个亮堂堂、暖洋洋的春节。

  “你们辛苦了,给大家拜个早年!”在银川市公安局交警分局金凤区一大队,赵旭辉看望慰问值班民警,通过智慧街面巡防指挥系统详细了解全市道路通行、社会治安等情况,向全市广大公安民警辅警及其家属致以崇高敬意和美好祝福。赵旭辉说,警卫工作无小事,无论是炎炎夏日,还是凌冽寒冬,广大公安民警坚守一线、深入到最基层,在保平安、保畅通等方面挺膺担当、主动作为、全心服务,充分彰显了人民公安为人民的强烈为民情怀和担当精神。希望大家传承弘扬公安优良传统,以铁一般信仰、铁一般信念、铁一般纪律、铁一般担当,忠诚履职尽责,展现铁军风采,让平安银川的成色更足、法治银川的底色更亮,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更加充实、更有保障、更可持续。

  赵旭辉说,过去一年,全市上下勠力同心、担当实干、奋勇拼搏,全力以赴拼经济、保稳定、促发展,经济增长进中提质、连创佳绩,这些成绩离不开全市各行各业、各条战线的广大干部职工的默默付出和倾情奉献。新的一年,希望大家以实施“五八”强首府战略、加快建设先行区示范市为己任,务实苦干、笃行不怠、立足本职、再建新功。

  赵旭辉指出,春节是中华民族最重要的传统节日,是阖家团圆的日子。各级各部门要始终把人民群众的安危冷暖牵挂于心,统筹做好安全生产、煤电油气保障、重要民生商品保供稳价、交通保畅等工作,关心关爱基层一线工作者和困难群众,守土有责、守土尽责,让人民群众度过平安欢乐祥和的春节。

  陶少华来到困难群众家中,关切询问身体状况、帮扶政策落实情况,鼓励他们坚定对生活的信心,有党和政府的好政策,日子一定会越来越好。他叮嘱有关部门要及时帮助解决实际困难,把党的关怀和温暖送到群众心坎上。在老党员、老战士家中,陶少华感谢他们为党和国家作出的突出贡献,要求有关单位要带着感情和责任,常态化关心老人生活,经常性上门问需,做到思想上关心、生活上照顾、精神上关怀,让他们安享幸福晚年。在湖滨西路垃圾直运站和国能宁夏供热公司兴庆二处北苑中心站,陶少华向坚守岗位的一线工作人员致以春节美好祝福。希望大家恪尽职守、履职尽责,确保人民群众安心舒心过节。

  马和清、魏和清、刘国强先后走访慰问了街道社区工作人员、生活困难群众、见义勇为人员家属、城乡优抚对象、抗美援朝老战士和宁夏隆基乐叶科技有限公司等优秀企业家代表,向他们致以新春问候和美好祝福,叮嘱相关部门要千方百计把各项服务保障工作落实到位,用心用情用力帮助大家排忧解难。希望企业坚定发展信心,大力发扬企业家精神,为我市实施“五八”强首府战略和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再立新功。

  市领导王向豫、雍建华、刘智峰、朱利军、张伟、马少红、丁炜、吴琦东、陈艳菊、李全才、张正标分别参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