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要 闻 > 要 闻

全市县(市)区人武部党委第一书记党管武装工作述职会议召开 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强军思想奋力开创全市国防动员和后备力量建设新局面 赵旭辉出席并讲话

作者:信息来源:发布日期:2024-02-22访问次数:字号:[]

  近日,全市县(市)区人武部党委第一书记党管武装工作述职会议召开,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强军思想,全面贯彻落实全区各军分区(警备区)党委第一书记述职会议精神,总结工作,部署任务,推动全市党管武装工作走深走实。自治区党委常委、银川市委书记、银川警备区党委第一书记赵旭辉出席并讲话。市委副书记、灵武市委书记刘国强参加会议。

  赵旭辉指出,2023年,在党中央和自治区党委的坚强领导下,全市上下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宁夏重要讲话指示批示精神,紧紧围绕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主线,凝心聚力、承压前行、奋力拼搏,全市高质量发展迈出坚实步伐、取得亮眼成绩。一年来,银川警备区和驻银部队围绕实现建军一百年奋斗目标,坚决贯彻党中央、中央军委决策部署,全面落实自治区党委、宁夏军区和市委工作要求,牢记初心使命,聚力备战打仗,狠抓工作落实,党管武装不断加强,援战能力持续提升,国防动员提质增效,拥军崇军氛围浓厚,推动武装工作与经济社会发展融合共进,军地共建展现新作为、军民团结呈现新气象。

  赵旭辉强调,今年是新中国成立75周年,是实现建军一百年奋斗目标的攻坚之年,也是银川市创建全国双拥模范城“十连冠”的冲刺之年,做好党管武装工作意义重大、责任重大。要深学细悟笃行习近平强军思想,深刻把握党管武装工作的极端重要性,以强烈的政治责任感和历史使命感管武装兴武装,以实际行动坚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要聚焦聚力备战打仗第一要务,强化实训实备力度,深化后备力量建设,细化国防动员落实,实化军地共融发展,努力开创全市国防动员和后备力量建设新局面。

  赵旭辉要求,各级党委要切实扛起管武装、建武装、用武装的政治责任,严格落实党管武装制度,持续加强拥军优属,全力支持部队练兵备战活动,主动解决好广大官兵后顾之忧,推动银川双拥工作继续走在前列、作出示范,争创全国双拥模范“十连冠”。希望驻银部队积极主动参与全市中心工作,在完成军事任务的同时,发挥部队体制优势、机制优势、平台优势,积极投身推进实施“五八”强首府战略、聚焦聚力“九九攻坚突破”,助力“五个示范引领”取得更大突破,为加快建设先行区示范市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会上,各县(市)区人武部党委第一书记作了党管武装工作述职。

  市领导雍建华、孙梦蛟、丁炜参加。